我第一次參加BPW的聯誼活動心得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BPW的聯誼活動,一開始從收到BPW簡介,從沒參加任何社團的我決定加入這個在台灣的新團體,而當我知道台灣區的創會會長是呂前副總統時,心中覺得很開心,因為能跟隨著一位前衛思想且積極為婦女權益奔走的領導者,是我們的榮幸.

因工作及進修關係,前幾次的總會活動無法參加,本來此次活動是12/18-19日二天,也是無法參加的,而當我人在國外看到活動已改為19日當天來回,立即回覆簡總幹事我願意參加活動.

當天在不認識任何人的情況下在集合地點等候,沒多久簡總幹事來信確認我的所在地,於是一行人就趨車前往目的地,第一站是位於高樹的集村農社,聽著林育生委員的解釋,雖然覺得這樣的環境適合養老,但與我所認知的集村農社還有很大的差距,早在十幾年前我就接觸過以色列的KIBBUTZ(集體農場),我一直很想過去參與但終究沒能成行,而此行接觸的對我及大部份的人來說依然是遙不可及的地帶,也不會是我追求的目標.

接下來是到三地門鄉享用原住民料理及開BPW會議,也間接認識了許多女學者和事業有成的女企業主,第一次參加會議對許多事項尚不了解,在路途中已先從簡總幹事口中得知有個女秀才學苑,會議當中也針對此事做討論,而我也有榮幸參與其中女秀才及女企業家座談廣告行銷的部分,雖然還不知道怎麼做,但相信跟著簡總幹事學習應可以順利完成.

午宴後又往樓上一家頗具特色的咖啡廳大夥邊飲著香氣逼人的咖啡茶飲,邊在各個角落拍照,人人臉上洋溢著滿足的幸福感,或是聊天或是打旽,為午後的冬陽增添一抹微笑.

隨後我們下山,路過政府為山地同胞們設立的培力就業計劃,讓遠在山上或徧遠地區的台灣人民能有能力靠雙手謀生,看著幾位同胞們專注地進行手中的琉璃工作,在他們眼中看見的不是藝術家隨性的創作,而是希望的創作,透過手中的彩色玻璃,一點一點的燒製出未來的夢想.

最後期許自己能藉由參加社團拓展自己的視野,學習成為有智慧的新女性.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熱門文章